I think, therefor I am

一个自己写的小小攻略

泰国旅游攻略

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基本就是5:1 上下有偏差,按整数算比较方便

关于护照和钱:护照分为两种,一种是落地签证,一种是在国内提前办好的贴纸签证。
落地签证需要准备一个人10000泰铢、家庭20000泰铢,国内提前办好的贴纸签证需要一个人携带20000泰铢、家庭40000泰铢,或者等额其他货币(人民币、美元、欧元等)现金,一定是现金,银行卡里有几千万都不行!!!虽然一般都不会检查,但是查出来的话会被直接遣返回国。
泰铢可以在中国银行或者工商银行换取,一定要提前在网上或电话里咨询,因为只有一部分中国、工商银行点才可以换,长沙的中国银行德政支行和八一路总行是可以换的。不用取多了,取够要求就行当地支付宝微信VISA等信用卡基本通用!

我走的落地签证,落地签证的好处就是不用提前办理,只需要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落地入境卡,在落地后你要走很长很长一节路,都有中文提示,然后再填写一份申请单,内容无非就是你的护照号码,待几天,酒店住址,过完海关之后再去拿行李。下了飞机第一时间往落地签证的地点走,尽量快点,我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凌晨3点多,人不多排队排在前面等了40分钟左右,如果是白天的话3个小时都有可能的,所以如果你的飞机是白天到达,那不建议办理落地签证,到那玩的基本都是中国人。

关于落地签证你需要准备的材料:护照、【1000落地签证费用(2017,7月是减免月)之后去应该恢复原价2000泰铢】、提前在国内打印好的飞机行程单(英文版)、提前在国内打印好的酒店确认订单这两样东西都可以在你定地app上找到,点击发送给邮箱就可以了。不要抱侥幸不会查,一定会查,机场没有打印、复印机一定要提前打印好。整理好材料递交她就会给你一个号码牌,然后你就沿着指示走,不要试图去一旁没有人的窗口,那是团队窗口,好好排队,在泰国你插队什么的很受人鄙视的。然后等海关人员报号码,基本上人少等个10多分钟你就可以排队出关了。

关于在国内提前办好的贴纸签证,基本程序应该差不多,只是不需要给签证费用,但是在国内你需要交200 左右给帮你办签证的机构。淘宝有,旅行社也有,需要5个工作日不包括周末。

关于待得时间:落地签证应该是15天
贴纸签证:90天

泰铢:在国内换好的是1000 泰铢一张的当地流通的是500泰铢100泰铢50泰铢20泰铢的纸币和10块5块1块的硬币,在曼谷,你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硬币流通,但是当地风俗,硬币只能别人给你,你不能给别人,但是硬币在芭提雅是可以用的,如果问为什么的可以自己去百度嘻嘻嘻嘻。哪至于怎么处理这些,你可以再坐地铁城铁机场快线或者芭提雅使用,其他城市我不太清楚。

关于推荐的APP:专业订房:booking只能直接使用信用卡 蜂窝网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(里面有攻略等等都可以查) 这两个订房便宜
订机票:携程 去哪儿 南方航空(因为我是偏喜欢南航)


关于机票:
我定的是南方航空的飞机,飞机这种东西一定不要贪便宜什么泰国微笑航空、亚航都不建议,尤其是微笑,不是我诋毁,而是这个公司的飞机虽然特别便宜,来回就一千多,但是经常随时取消航班还不会告诉你,你要退票投诉,在国内没有办法,你只能开国际漫游还不一定能得到解决,再一个飞机是小飞机,特别颠簸,如果喜欢海盗船的朋友可以尝试定一下,祝你们好运。
我是提前一个礼拜定地机票,加上税2400人民币,从广州转机,我这一趟相对来说很不方便,有年纪较大的随行不建议,到曼谷基本都是凌晨3点多,很辛苦。可以提早半个月定好下午或晚上直飞的南航机票,建议订购明珠经济舱(高级经济舱)没有贵多少,但是空间大了很多,飞机餐也好了很多,如果碰到便宜的头等舱也可以下手,只跪了几百块钱的话果断下手。
机票这东西,有钱不用提前订,随时出发,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随缘了。
关于机场到市区:
我是在机场星巴克坐了几个小时,等到早上6点机场快线开始坐蓝色线到Maksan转地铁去的华南蓬火车站(因为我们定的就是华南蓬火车站附近的酒店,第二天从这个火车站出发去北碧)价格是35泰铢。有钱人也可以直接打的到市中心,不便宜也不会很贵,具体的我没坐过。机场快线在负一层,提前在机场的便利店换好零钱。

关于行李和随行用品:
衣服不用带多了,一定要带箱子,回来的时候带的化妆品要托运,基本就是空着去,满满的回来。那边天气比较热,一天换两套衣服,洗两三个澡很正常,但是好在气温高晒一晒很快就会干了。而你所要用的洗漱用品全部可以在7-11购买,在泰国走两步就有一个7-11 里面的旅行装小瓶的洗面奶、发胶、洗发水、沐浴露应有尽有而且巨便宜而且保证正品。7-11 就是一个全能的便利店,你要是饿了还可以在那买到好吃的意面咖喱饭沙拉等等,这个便利店可以帮你解决太多问题。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,微信支付宝直接打开条形码店员直接扫你就完成支付。

关于泰国东西的真假性:
关于这一点我只能说基本没有假货,当地人信佛教,他们觉得如果卖假货会遭到谴责,当然我在很正规的大商场的临时柜台里看到200人民币的假魔声耳机也有点哭笑不得,估计是进口中国莆田的产品吧。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ri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